網站推廣常用的29個方法(二)

6、每個頁面配置不同關鍵字
搜索引擎優化專家不推薦使用任何針對欺騙性過渡頁面,因為這些幾乎是複製出來的網頁可能受到搜索引擎的懲罰,但可每頁配置不同的關鍵字、片語,不要在某一頁上介紹你所有的服務內容,而是為每種服務分別做一頁。

這樣,每一頁都有相對應的關鍵字,這些頁面內容因為包含針對性的關鍵字而不是籠統的內容,從而可以提升排名。

7、向搜索引擎提交網頁 
在搜索引擎上找到”Add Your URL.” (網站登錄)的鏈結,搜索robot將自動索引你提交的網頁,美國最著名的搜索引擎是:Google, Inktomi, Alta Vista和Tehoma,這些搜索引擎向其他主要搜索引擎和門戶網站提供搜索內容。

花錢請人幫你提交“成百上千”的搜索引擎的做法是在白花錢,也不要在那些FFA(Free For All pages) 網站,即所謂將你的網站免費自動提交到數百搜索引擎的站點,這類提交不僅效果不好,還會給你帶來大量垃圾郵件,並可能導致搜索引擎對你的網站進行懲罰。

8、調整重要內容頁面以提高排名 
將你認為最重要的頁面(或許是首頁)做一些調整,以提高它們的排名,有一些軟體可以讓你檢查當前的排名,比較跟你的關鍵字相同的競爭者的網頁排名,還可以獲知搜索引擎對你網頁的首選統計資料,從而對自己的頁面進行調整。你可以使用WebPosition Gold (www.wilsonweb.com/afd/webposition.htm)自己做這項工作,但由於很花時間,也可以請專業的公司幫你做。

9、將網站提交到主要的檢索目錄 
確保你的網站登錄到免費的Open Directory Project (www.dmoz.com),這是由人工進行登錄審查的網站,該分級目錄為所有主要搜索引擎提供它的目錄內容供搜索,google很看重你的網站是否在這類重要的網站有鏈結,yahoo!是另一個重要的檢索目錄,需要在上面登錄。

這也是由人工完成登錄審核,因此登錄時要非常仔細地按網站提示步驟進行。提示:描述網站的字數最好比規定的最高字數少,不要剛好達到字數極限,以免冗長的文字描述使得網站審核人員刪除一些句段。其他可以考慮登錄的檢索目錄有About.com 和 Business.com。

10、將網站登錄到行業站點和專業目錄中 
有一些檢索目錄定位於某個行業,如教育或金融業。如果你屬於某個貿易協會,該協會集中了諸多會員站點,你可向該協會網站申請加入你的站點,哪怕付費也是應該的,因為這會為你帶來許多目標訪問者。

在其他網站做鏈結可以帶來更多訪問量,自從google等主要搜索引擎將網站的鏈結廣泛度作為排名參考的重要因素以後,越多網站鏈結你,你的網站排名越高。同時,鏈結的品質也是搜索引擎考慮的重要因素,鏈結在訪問量高的網站比鏈結在訪問量低的網站更有優勢。

滚动至顶部